close

山下藍天白雲天氣大好
誰料到一路顛簸上山後
山上人家一片濃情迷霧

中途在涼山營地歇腳
這裡海拔1200百公尺
足以飽覽壯闊河谷風光
小孩原本直說山路曲折鬧頭疼肚子疼
說也奇怪
一下車放風
吹起泡泡
這些病症通通不藥而癒


離目的地只剩10分鐘車程
但這裡的風景不亞於山上人家

露營區裡有蒙古包營帳
來這裡露營可省去搭設營帳
商店販賣吃喝用品
直接可供住宿
左右各來一張



可愛的涼山小鋪
一大早

卡拉OK歡唱聲迴盪山谷
空氣中傳來
濃濃烤肉香
一位微醺的老人
端來滿滿一盤烤山豬肉
以隆重盛情歡迎我們


大人和老闆夫婦博感情
山上人家好熱情
在攤位前聊開來了
這對泰雅老闆夫婦種植的新鮮蔬果
芭樂 甜柿慷慨送你試吃
對自家產品
自信
又有誠意

攤位隔壁的俏皮招牌

忘了是第幾次來到這裡了
路況依然艱險
進入山上人家
每人100元入園可抵消費




先到餐廳吃飯
這小孩就愛這樣喝麵包湯

這小子已經可以靈活運用刀叉
難怪體重直逼30大關

愛這銀杏葉
像極了穿著芭蕾長紗裙女孩
隨著風的節奏
柳腰在風中裙擺搖搖
柔弱惹人憐愛

再一張嬌羞媚態

柔緩起伏的高山茶園
被團團濃霧包圍

白茫茫的混沌背景
隱約那一排深奧的杉木林影
顯得高深莫測
令人分不清虛實
成隴列隊的茶樹
以無懈可擊的弧度占據一方




我愛的這三人

特殊品種柿子
橘黃橢圓恍若小雞蛋
逗趣地高掛枝頭



秋天撿楓葉是浪漫的事
小孩也很投入

天還不夠冷
楓紅層層還要等待一些時日



氣溫18
海拔1200公尺
濃得化不開的雲靄濛霧
讓人輕易沾染山嵐溼潤
飯後散步闖入這深邃的迷霧森林
迎接我的是美聲男伶IL DIVO
令我喜出望外
我陷入了充盈著朦朧美感的陷阱

我的小天使



照例帶回了不少戰利品
大豐收堆在行李箱裡
那一粒文旦
是老闆夫婦送的
還叮嚀我要多放幾天再吃
這對泰雅夫婦好恩愛
在我們面前毫不掩飾彼此的愛意
眼神 動作 對話都甜蜜蜜
歐家許諾下次還會再來拜訪

最後
就用這張在山上打卡的照片收束
難得可以看到兩隻單眼一起入鏡
阿比今天出動35mm定焦充分發揮
發色飽和不說
它優異的淺景深表現
且看它迷人的散景
就是無敵魅力
......
迷濛的山上人家充滿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