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原海水浴場
整個臺東最美麗的弧形海灣只有零星三組遊客
就像是我們的專屬美麗海灣

杉原海岸位在卑南鄉臺11線158Km處附近
是東部唯一的沙岸地形
擁有美麗海景之外
更是當地阿美族人的傳統領域
阿美族人稱其為「fudafudak」
意思是「閃閃發光之地」
細緻潔白的沙質
恍若置身國際知名海灘


長約一公里的沙灘
據說南北兩端蘊藏了不少珍貴珊瑚礁
是浮潛的好地方




目前海水浴場對外開放
入場完全免費
還有設備完善的盥洗區
現場有不少救生員值勤安全無虞
也可以參加免費的划板衝浪學習課程


這座外觀美輪美奐卻也突兀矗立的建築
就是歷經近十年的美麗灣渡假飯店
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
牽涉了複雜的政治、環評、生態及原住民文化保存問題
入口高掛著
海灘公共開放 縣民50年免費入場
可是我心裡擔憂的是另一件事情......



加路蘭遊憩區
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臺
遊覽車載來一車車的遊客
這裡最特別吸睛的是以漂流木製成的裝置藝術
提供了東海岸旅行者最佳休息站

區內有許多海濱野生植物
像是文殊蘭
白色強悍的小花和奔放的雲朵互相輝映




作品題名為「我的好朋友」

並寫著
歡迎過路的旅者,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
三隻ㄚ狗在魚兒一片陰涼庇護下安然小睡
真是我的好朋友


這三人和望遠鏡ㄚ伯聊開了
換得免費
望遠鏡觀看無敵海景
ㄚ伯說他平均10天繞行臺灣一趟
全臺各大濱海風景區幾乎都是他的服務轄區
我們說這是幸福的工作
每天都有美景可以賞覽
ㄚ伯苦笑回應.....


我好像倒著寫了......
其實一早來到這一所幸福希臘小學~豐源國小
就在這次台東之行民宿所在附近
步行就可以到達
也是民宿主人極度推薦的景點


藍白相間的建築
海浪般的曲線
圓拱窗戶搭配弧形欄杆
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夢幻希臘



隨便一框都是美景
建築的一角
抬頭一望是挑高圓弧線條

海浪俏皮翻騰



濃濃的地中海風
帶著度假心情學習應該很棒
小孩說想在這裡上學
爸比說他也想在這裡上班
不知道有沒有缺人......


沿著臺11線海岸線海灣走
儘可能放慢行車速度
毋須追趕
隨處遼闊的海天美景
千變萬化海岸景觀姿態隨時令人驚奇


八嗡嗡部落觀海路線任我行
小香專心一點哪


臺東行越來越沒完沒了了
我的鹿野熱氣球還等著起飛
太麻里金針山等著花開遍野
還有......
緩慢臺東~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