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過枋寮F3藝文特區
在曬足了臺東陽光
泡夠了知本好湯之後
來到這裡享受濃濃的藝術氣息洗禮

F3是枋寮英文Fang-Liao3號倉庫的縮寫
由枋寮在地文史工作者及藝術愛好者組成

有不少長期駐村藝術家
包括:畫家、雕塑家及表演藝術家......

這一群對藝術懷抱夢想的熱血人士
承租車站的閒置空間
修建為藝術工作坊

以枋寮火車站
3號倉庫為展演中心
經常舉辦各種藝術展演活動


擅長以鐵、木來雕塑的
廖孝義藝術家
在藝術村道就可以處處看到他的作品
機器人系列特別吸引人


走進屋裡採以自助方式
喜歡的品項
自由挑選 自己投錢
旁邊有一本回收紙訂成的筆記本
讓您自由發言

好藝術的銷售方式

沿著藝術大道行走
很難不被琳瑯滿目的藝術作品吸引



F3藝文特區的魅力
來自於你能輕鬆悠閒感染獨特美的力量
不用買入場門票(我受夠了沾染商業或政治氣息的藝文活動!)
沒有箭頭指示參觀展覽路線
更沒有出口販賣部推銷商品
竟然是用滿束馨香迎接你

小利說他要在電視裡演鋼鐵英雄超人
拯救地球靠我來

獲獎無數的排灣族雕刻藝術家---嘎木里‧伯冷(方福明)
是枋寮F3藝文特區的駐村藝術家

伯冷對排灣族傳統雕刻有深深的愛戀與傳承的使­命感
遠遠就傳來嘎嘎嘎的鋸木聲響
這是藝術家的工作室

我和小孩穿梭在雕刻作品中
有百步蛇、甕、百合花、勇士等原住民圖騰
極具原味傳統特色

伯冷熱情地招呼我們
邀請小利可以再靠近一點
別害怕

就在這牛牛信箱前
有位正妹剛拍完厥嘴嬌嗔狀
我請ㄚ比東施效顰一下



如果想要踩自行車遊覽枋寮
聞聞枋寮海的味道
這裡也有租賃站協助
車站邊更有鐵馬驛站諮詢服務

感情特好的情侶檔


之前只是去墾丁時車行經過枋寮
還有讀過余光中的車過枋寮
從不知到枋寮小鎮有個這麼有藝思的地方
藝文特區是活著的
你看

然而
枋寮漁港也是我想暫留的景點
只是離夜晚還有一段時間
我也想體驗一下~我的枋寮愛情海
海報上說
旅行
是空間的轉換
是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看來
下次搭環島之星遊寶島好了
才剛剛盤算著這個計畫
小孩就開始熱烈討論購買車票搭火車的話題
我拉長耳朵聽個仔細
哈!
原來吃鐵路便當才是小孩最想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