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親手為家人做便當是一件甜蜜的事情

這些日子以來

隨手拍的習慣

不知不覺讓手機裡累積了不少便當照片

看著不禁好有成就感呢

大部分是晚餐順便帶便當

小人喜歡吃咖哩晚餐

所以剩下的打包做便當

但我堅持咖哩便當要裝兩盒

如此才能保持米飯原味

照片 (11)  

青木瓜盛產季節

好友摘了五六粒青木瓜塞在我車上行李箱

做成涼拌木瓜絲便當

酸酸甜甜好開胃

image  

烤鮭魚便當

加了地瓜健康也加分

image  

夏天準備涼麵便當也很適合

胡麻醬可另外用小盒裝盛

image  

肉丸子便當

當想不出便當配菜時

荷包蛋是首選 番茄炒蛋排名第二

image  

爹爹住院這一段時間

須配合低鹽飲食調養

我為娘準備了家常便當

烤魚和炒福菜小魚苦瓜是娘最喜歡的菜色

image   

爹爹出院後

來個雙享便當

白的是低鹽 調味深色是娘的

做好後熱騰騰火速送到

爹娘笑得好開心哩

照片 (7) 照片 (8) 照片 (9)  

為晚下班的辛苦工人準備的熱量便當

炸肉 臘肉 香腸都能滿足

照片 (6)  

 

image  

這天小香參加校外教學

早早起來做壽司便當

一次做了二十捲

連身邊親朋好友也跟著受惠

照片 (12)  

每當煮義大利麵時我絕對大器

整包一起下鍋

自然會多出隔餐便當

image  

螺旋麵也是如此

但別擔心滯銷

隔餐只需撒上Cheese

進烤箱20分鐘可以變出表皮微焦焗烤便當

深受小人喜愛

image  

照片 (10)  

客家炒麵加米粉

一次兩種口感便當

是替好友們準備的友情便當

image  

清理冰箱之火腿蛋炒飯

再撒上溝子口堅果粒

是偷吃步的懶人便當

image  

小人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手感便當多半是男人的午餐

男人嘴甜只管讚美也從未抗拒過

我想

平凡幸福的滋味應該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