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天地蒼茫
旅人般的心情油然而生
孤寂感從四面八方襲來
用這樣的姿態還且淡看風雨  笑傲紅塵
對我來說還是好難好難呀.....
這天在後山
節氣來到寒露
照理說露氣寒冷氣溫該驟降
卻來了個大晴天

俯瞰整個生活圈的高地
突然湧起遺世而獨立的壯闊心境
感染了無法言喻的天地大美
你知道嗎
感動也會掉淚的......

缺了角的客運招呼站
還看得清楚站名
下一站到哪裡?
我揮了揮手
戀戀九降風把我帶來這裡

衛佳柿園

秋天不一定是橘色
有可能是藍色
或是綠色

秋分者  陰陽相半也
陽光幾乎直射赤道
晝夜等長
節氣明明是秋分
怎麼來個熱帶椰林
沒錯
這真的是捕捉秋分時節軟橋鄉間田園景色
美麗的欒樹

每天擦身而過的童話教堂



河濱公園掛了一幅秋日油畫
濃重飽和的油彩

藤架上的藤蔓依然活躍

屬於同業公會的年度節日
難忘的米其林三星趴
最想感謝的
還是志成老師

今年過了一個沒有烤肉味的中秋
飄洋過海來的咀香園
是歐家一位喊我姑婆的親戚
盛情送來
可見我輩份很高很高的

風雅情調的中秋月夜
社區散步賞天心月白

大玩影子遊戲
我們在一起
邊朗誦著東坡的水調歌頭

寒露
露氣寒冷 氣溫降低
南埔村落的菜園
發現這金針花絲毫不畏寒冷
小蟲也來湊熱鬧



原來秋葵是這樣生長出豐莢
看過嗎

每天
我都有我的秋日小旅行

氣肅而凝 露結為霜
黃河流域始結霜
南方秋收秋種
霜降這天造訪客家八角樓
和夥伴們圈在一起

桐花燈籠高高掛

窗口映著藍天
和鬱鬱的綠葉

秋天沒有絕對的顏色
但絕對是好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